VirginalsGigue

记流水账的Blog,偶尔写写画画。Xbox马甲同名,优酷游戏实况号Virginals(用户名)

Xbox One《最后一扇门完全版》的详细评测(S2未重制详情参考旧版,本贴评测结束)

The Last Door - Complete Edition/最后一扇门完全版(S1重制版+S2原版)

发售日期:2019/05/22

发售平台:Xbox One/PS4/Switch

分级:M(天,一个马赛克居然M级😱那3D化后AO妥妥的)

1句话概括该版:S1画面美cry(请留意各种动态特效-光影/灰尘/光点/飘雪/雨点/云朵等) 

null首先,为何我要费力为这游戏做视频评测?原因是,只要你玩过这个完全版的Season1就会明白它根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重制版,和旧版等同于两个游戏,无论从全新的画面体验还是变动的文本来说。因此如果你是TLD的粉丝,如果你没有主机,那么我录制的重制版实况真有必要去看一下,看后会颠覆你过去对于TLD的认知,我的录制目的也是为对比重制版与旧版的具体差异。视频虽是盒友群内分享,这里也贴一份算了,算作给那些没机会玩这个版本的看看吧(我特地为这边往视频站搬运了一份,Xbox社群是度盘,无法公开)。

说明:①直播这个词是口误啦,录制前嚷嚷主机Mixer直播,结果我用本本流式传输录实况时忘记改口②X1游戏串流时杂音大、Wifi连接问题时不时卡顿,还请见谅,我家X1主机和路由器不在一个房间所以无法线连

*****

实况评测:请手动去YOUKU搜索我的马甲Virginals然后在我的主页寻找TLD完全版播单,或直接搜索最后一扇门完全版播单

*重要:完全版内的第2季未重制,内容和画面均同原典藏版,故不做评测,若未来游戏有内容方面的更新再做评测。近期应Xbox好友们的要求,完全版的第2季我决定把坑填完,但只录制为快速剧情解说实况给盒友们补完后续剧情,没有画面翻新和剧情调整的评测内容。

惊了,德维特的待遇😨第2季主角换了维医生后官方连重制都不给直接老典藏版搬过来整合充数,连开头回顾旧画面都不替换。德维特才是TGK的亲儿子么,哎,我可怜的维医生啊😓(TGK这后妈把你整得这么惨,白忙活了四章不说最后人也没救成话也没说上还不明不白地搭上了自己的命,最后就被送了一句“你为嘛要救我”,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医生呐TGK不疼你我疼你😢)主机完全版居然只重制第1季,我也是服了,靠,这算什么,半成品吧。虽说第2季的典藏版在清晰度和空间度上已经有些接近第1季的重制版了,或许官方觉得不用重制,但还是有大量细化的空间啊,地板、树木、天空、远景都比不上第1季的重制版,仍旧很粗糙。好歹为了主机的移植好好加工一下画面吧,前情提要里出现的第1季旧版画面也不替换下,对话框系统也没改,惨不忍睹的原字幕排版也不调整,真偷懒。TGK你们这样不如直接单卖第1季主机重制版算了,第2季我们在PC西瓜皮白嫖OK,别拿第2季旧货来骗钱啊😟

另:实况第二季0章的时候忘了后面的剧情,现在实况到第二季第一章有点想起来了,我实况里说错了,真实情况应该是这样的👇

null----------------------------

简要评价TLD主机版(重制版-仅限第一季,第二季未重制)

1.画面漂亮,所有场景重新绘制:空间增大、马赛克细腻、部分具动态特效。主机版可从全新的画面体验上来感受这款游戏,旧版画面的负分在新版提升为50分+,画面的翻新让这款古董像素游戏现无诟病之处(音乐+剧本+画面皆属上乘)

2.音质、音效更好

3.部分文本和剧情的变动(见下图示例)

4.第1季两场重要的主人公第一人称独白取消文字对话框,以白色字体直接显示在画面下方,更能体现该场面的重要性以及烘托人物内心细腻的感情,营造一种艺术氛围

5.X1手柄强大的Y键,按住显示场景内所有可互动项目,不会有任何遗漏

6.手柄操作整体不便利,尤其左摇杆+A键点击式跑路 

7.有一些BUG


※剧本变动及调整示例

旧版
null重制版null

null----------------------------

有Xbox One主机的可以自己入手体验(推荐巴西服):

TLD完全版X1跨服购买指南,萌新们参考下

备注:1.请在主机购买,勿尝试Win10应用商店APP和网页版,否则后果自负 2.购买时务必确保本地IP 3.地址填写自行旅游站搜索各国博物馆,不要填大X馆,邮编格式要保证无误null-----------附几张截屏评测-----------

TLD完全版的界面

主界面:猜猜这四位都是谁,你能把他们对号入座吗nullS1子界面:德维特站在远方大树下瞭望余晖中的比奇沃斯庄园

(结合这次新版的游戏封面,安东尼和德维特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虽说现在的铁板钉钉总好过之前的欲盖弥彰越抹越黑)nullX1手柄键位-Y键功能很强大,LT/RT比较实用nullLT:将光标移至道具栏(左)

RT:将光标移至道具栏(右)

LB/RB/A:一般互动

 Y:图标显示

左摇杆:移动光标(快速)

右摇杆:移动光标(慢速)

十字键:选择会话项

 Menu:暂停

------------------------

Season1新旧画面对比截图

嗯哼,有对比才有伤害。自从玩了S1重制版,我再也无法直视旧版的画面了……null

null哎,可以理解为穷屌绿皮和土豪高铁的差别😂

德维特:欸嘿嘿,趁着这回高大上主机版的翻身机会,我就来豪一把吧,反正路费有安东尼买单。

安东尼:等等,我都领便当了怎么给你买单( ̄_, ̄ )

德维特:没关系,去你家把你的私房钱翻出来不就行了。别忘了咱们在学校睡上下铺,上铺你那些小动作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你把私房钱往哪藏还能瞒过我吗눈_눈

安东尼:┌(。Д。)┐null

null马车,夕阳……null

null重制的画面就可以看出德维特的老爹有多豪,不知道小德家在爱尔兰的哪个地方,祖籍多尼戈尔还是都柏林?null

null所以说,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旧版对话位置是雨果,新版对话位置是鸭梨,这什么情况,BUG吗?反正实况里我默认是雨果了,毕竟字体颜色null

null画面更细腻,空间更宽广null

null-------------------

剧本变动评测

如前所述,第一季重制版有若干文本变动和剧情增减,不过大体与老版本无差,初版安东尼给德维特第二封信中被删的一句话在重制版还是没能补回来(德维特[哭]:我都要献身救世了给点安慰不行吗,最起码让我知道安东尼一直都在想着我啊),反正TGK在剧本上就会干一件事:拿安东尼虐德维特再拿德维特虐维克菲尔德🙄

四段话概括TLD剧本里的人际关系

开篇安东尼临终前带着深深的遗憾对德维特忏悔:“只希望有一天你能够原谅我。”

德维特在雨中的墓园对安东尼默默倾诉:“除了你对我的感情外我几乎记不起什么了……”

读心大妈在小屋的窗畔对维克菲尔德含笑而道:“你有一项重要的使命,你在寻找一位亲爱之人。”

结尾德维特遥望着窗外阴雨绵绵的天空喃喃自语:“他要救我的理由,我永远都不知道……”

TGK这哪是搞咸鱼翻生,分明是借着重制的机会翻拍英剧😑虽然德维特是爱尔兰人=3=

****
先前该游戏的三个资料贴存档(Blog内自己找):

游戏先行信息

成就修复跟踪+α

BUG汇总贴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